7西瓜

来,吃瓜

【楼诚】【中老年】【狗血失忆向】Lost and Found

法国巴黎。
失物招领处,办事员百无聊赖地翻看着今天的报纸,虽然这种报纸和正午的日头一样过了最好的时候,但是用来打发时间也是足够了。
正午的太阳照不进房里。房间里暗暗的,各种杂物有条不紊地摆放在架子上:骨架折断的伞,少了一个纽扣眼的布娃娃,半新的皮质手套,还有一个纸箱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眼镜,眼镜。。。
诶?
一只手拿起了最顶端的一副金丝边眼镜,用随身携带的眼镜布仔细擦拭了,将它搁置在了主人的鼻梁上。
手的主人,是一个大约四五十岁的东方男人,头发用发胶梳至脑后,衣衫齐整,眼神温和里有凌厉,加上他刚刚戴上的眼镜,直显得整个人气质出群。这样的男人,岁月待他格外偏心些:给他以他人无法承受的苦痛,使他圆滑又棱角分明,直教人想拥他入怀又害怕刺痛双手。
此刻他一丝不苟,端端正正地坐在纸箱旁,却好像是在说明,自己如同这间房里所有的被人不小心遗落的物品一样,等待自己的所属人急切的认领。
啊,真不知道,是怎样优雅高贵的女士,才会在多不经意间,遗失这样一个充满魅力的男人。
日头又往西边沉了几分,房里又亮了几分,于是阳光终于可以虔诚地亲吻这个男人的鞋尖了。他值得这整片的太阳。
办事员终于看完了手中的报纸,对着日头看了看腕上的表:欸……程先生也该来了。
刚起了这念头,就看街角处拐来一个人。挺拔的轮廓,走近一看,是个年轻些,但却同样吸引人的东方男人。
办事员熟络地跟他打了招呼:“程先生,午安!”
那个程先生礼貌的回礼,声音低沉很有磁性,修长的手指熟门熟路地拿起桌上的笔,在失主那一栏里签上了自己的名字。签完后又再三礼貌道:“今天麻烦你了,不好意思。”
那办事员连连摆手,凳子往后一翘,对着房里仍旧一本正经的等待认领的男人招呼道:“明先生,程先生来了。”
明先生起身整理了一下衣边,将西服扣上,走了两步,又停下来调整了一下纽扣,似乎拿不准究竟要不要再将它解开。
那边程先生就已经进来了:“先生,我来接你了。”
明先生这才从扣子的纠结中解脱,一抬头撞上程先生热切的眼神,两人相视而笑。程先生腰微弯,做了个请的动作,明先生便点头微笑,从善如流。
走出失物招领处几步远,明先生突然停了下来,偏头看向并肩的人:“不好意思,程先生,冒昧问一句,之前……我们俩认识吗?”
程先生听到这,愣怔了一下,也停下了脚步,对上明先生的视线时,眼里还是之前的热切:“先生是不记得之前的事了吧……没关系,我们重新认识一下……我姓程,程念之……先生你,叫我‘阿诚’吧。”
“好的,阿诚。”明先生没有拒绝他的请求,也没有感到什么不适。不知为何,他对面前这人有着无厘头的百分百信任,在念出“阿诚”这个名字时,心里便踏实了。
“先生……”
“我叫明楼,你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……不用客气了。”
“嗯……”阿诚似乎很开心的样子,想了想又说:“你比我大,我可以叫你‘大哥’吗?”
“可以。”只为胸口喷薄而出的熟悉感诧异了一秒,明楼立刻答应了下来。犹豫了一会儿又开口:“你叫我大哥,我有很熟悉的感觉……也许,我之前有个弟弟吧?”
“……也许吧”阿诚又愣了一下笑了:“不过,我们现在去的地方是我弟弟家,他叫明台,我弟媳叫于曼丽,他们今天上班不在家。家里应该只有两个小家伙,我儿子程志和我侄女明丽。”
明楼一边听他介绍家人一边点头微笑。末了,笑着问了句:“你弟弟姓程,叫明台,对吗?”
阿诚这下是彻底愣住了,明楼笑意更深:“乍一听,还以为和我一样姓明呢。不知道的,会以为是我弟弟吧?”
阿诚默默叹了口气,反应过来他只是玩笑,笑着回应:“是啊。”

“程志,我们回来了!”
“爹爹,父亲!”门后出现一张二十多岁的青年的脸,冲着明楼阿诚开心地嚷了两声,手上麻利地接过两人的外套。明楼虽然觉得用两种方式称呼自己的父亲很奇怪,但出于礼貌他并没有问阿诚这其中的原因。
在沙发上坐了许久,程志忙前忙后地帮他倒茶,还剖了个柚子给他吃。小家伙笑起来很阳光很热情,像他父亲一样,明楼很喜欢他。
明楼这时才发现,见面以来,阿诚从没有提过程志的妈妈。
大概是红颜薄命吧。明楼看着程志的眼神里又多了几分慈祥,轻轻叹了口气。
阿诚看他的样子就知道他在想什么,组织了一下语言:“额……程志不是我亲生的孩子。”
此言一出,其余两人皆是一愣。先反应过来的是程志:“我是父亲和爹爹收养的孩子。”又往明楼怀里塞了一个剥到一半的柚子:“明先生你先吃着,我找我爹爹说点事儿。”说完拉着阿诚就进了书房,并随手带上了门。

书房里。
“爹爹,父亲这次又没有想起我们来吗?”
“想起来了就会回家的。”
“他又去了失物招领那儿?”
“嗯。”
“……这种病真的治不好吗?”
“……我们都老了。”
“……”
“没事的,程志。”阿诚摸了摸焦躁少年的额发:“你父亲之前将我带回明家,教我识字,教我做人,教导我成为我自己……这回,换我带他回家。”
少年低下头,也不说话,只是给了自己的爹爹一个紧紧的拥抱。

客厅里,明楼嚼着柚子,正琢磨着“父亲和爹爹”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-FIN-

两人抗战胜利后移居巴黎,领养了一个叫[橙汁]的少年。。具体年龄懒得去算了_(:3/_)_(虽然我知道青岛往事的背景设定比伪装者还要早)
大哥阿兹海默失忆。。
本来想虐大哥的我最后还是把魔爪伸向了阿诚哥orz(或者说是橙汁??)
失物招领的梗来自《小羊肖恩大电影》(我看个动画片也能联想到楼诚。。)
以及电影很好看~(我不是在卖安利唷(gun))

PS:[程先生]出自 @清池钏 太太的设定。
  我是真的很喜欢有额发的橙汁儿~[握拳]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4)